羟氯喹预防生殖器疱疹复发

2008-09-01 00:00:00 来源:

  据孟加拉哮喘变态反应环境和皮肤保健研究所Dhaka报告,为了评价羟氯喹在调节免疫应答以及抑制病毒方面的作用,进行了一项随机、双盲、有安慰剂对照的试验。
  研究纳入了32例男女患者,并把他们分为A、B两组。A组为16例复发性生殖器疱疹患者;B组由另外16例生殖器疣患者组成。从两组中选出8例患者,在局部使用0。5%的羟氯喹软膏,其余患者则接受安慰剂。该试验进行了1年。给早期发病的患者口服羟氯喹200mg,1日2次,连服5天,然而新的病损仍在形成,故继续口服该药。加入羟基脲以减轻疼痛和治疗溃疡。同样的试验被应用到患肛门生殖疣的B组患者中,其中50%的患者同时接受口服治疗和局部软膏治疗,另50%仅接受局部软膏治疗。羟基脲软膏被用于这些患者,以观察其在治疗中的协同作用。
  试验结果显示:持续治疗了1年的A组患者,60%全程接受口服羟氯喹和局部使用软膏的患者,与进行安慰剂治疗的患者相比,生殖器疱疹的复发率降低;接受上述治疗的同时,外加局部应用羟基脲软膏的患者,其复发病例明显降低了70%。60%的B组患者,生殖器疣得到清除,病损也不再以角质化皮肤存在。治疗对70%的女性患者和50%施行过包皮环切术的男性患者有效,并减少疣在新部位的生长。
  从上述试验得出结论:羟氯喹抑制生殖器疱疹是通过其在DNA水平上来抑制人乳头瘤病毒的,并通过调节免疫反应以增加宿主的黏膜防御功能,达到预防病毒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生殖器疱疹用药后可以好吗?生殖器疱疹怎么治疗?

  • 私处出现这些症状,当心生殖器疱疹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