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见识一下外阴疱疹

2008-09-25 00:00:00 来源:

  外阴疱疹也是由病毒引发的,该病毒称为单纯疱疹病毒(简称hsv),hsv分为、两型,生殖器疱疹则90%由hsv-型引起。 这种病毒多存在于皮肤与粘膜的渗出液、精液以及宫颈或者阴道的分泌物中,有很强的传染性,通过性接触感染后,引起原发性生殖器疱疹。
  原发性外阴疱疹的潜伏期约为3~7天。 发病之初外阴皮肤粘膜处先有烧灼疼痛,有1个或者多个红色丘疹,继而形成水疱,3~5天后疱疹破裂形成糜烂或者溃疡,较后结痂疼痛,可自愈。在发病前或者发病时,也可伴有全身症状,比如发热。头痛。全身不适等。 原发性外阴疱疹往往会影响波及大小阴唇。阴道。肛门或者宫颈。 当波及宫颈时,宫颈表面也会破溃而引起白带增多。 外阴疱疹的病情经过一个月左右可以慢慢消退,但由于本病没有免疫力,因此愈后容易复发。 复发性外阴疱疹,其症状表现常常较原发性者为轻。
  外阴疱疹属于中医所说的“热疮”病范畴,认为是 由于热盛,又感受外界 的“风邪”,风与热相结聚,留滞于皮肤而生疮,故称“热疮”或者“热气疮”。 这里有必要提出 的是 ,中医学所说 的“风”并非单指自然界 的风气,也就是 说,它不只是 一种物理因素,也包括 一些生物因素,比如病毒。细菌之类。 例比如,“破伤风”病本是 由破伤风菌所致,中医也认为是风邪侵犯破损之处所引起,可见这“风”是包括病毒或者细菌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生殖器疱疹用药后可以好吗?生殖器疱疹怎么治疗?

  • 私处出现这些症状,当心生殖器疱疹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